【叶蓝】人生大事11

11.约会!但是网游


蓝河回到宿舍后,室友小程见他回来了,惊讶:“许哥?这么早就回来了?”看蓝河好像还没反应过来,顿时想起来了:“哦对,一会儿叶领队还得上晚课呢。”


蓝河这才听明白哪里不对劲:“等会儿,你怎么知道我是跟叶修出去了?”


“啊?网上都有人发你们照片啊?好像还上热搜了呢。”小程回答他,又问:“不过许哥……你跟叶领队真的……在交往啊?”


蓝河赶紧翻出手机看微博,手机刚点开就被999+的未读消息卡得动弹不得,只好先回小程:“没有的事,我们就是……以前就认识了,今天正好有时间出去叙叙旧。”


“啊?可是我看叶领队好像对你挺不一般的诶……你们试一试也不是不可以啊。”


蓝河的脸顿时“轰”一下烧起来了,结结巴巴的:“什、什么啊,万一你看错了,人家没那个意思呢…”


“哎呀,不去试一试怎么知道行不行呢,而且许哥,我看你也挺喜欢叶领队的哦?”


“去去去,小孩子别乱讲。”


小程看蓝河的手机还卡着,把自己手机点开微博递给蓝河:“不过网上传的跟真的一样,我还纳闷怎么没发现我室友都脱单了。”没想到两个人竟然还没挑开。


蓝河翻到了刚刚在街上被粉丝偷拍的照片,捂脸:“何德何能啊,没想到我竟然有一天也会因为被人偷拍上热搜。”


“哦对了,我晚上可能得晚点儿回来,你先睡吧。”蓝河突然才想起来本来要回屋和室友打招呼的事儿,赶紧和小程提起来。


“啊其实我也想跟你说来着,今天我正好准备回家住一宿,我家亲戚从外地过来玩儿,反正发布会忙完了,咱们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我就回去看看他们。”小程已经把背包装好了:“本来还以为你得晚点回呢,正想给你发消息呢,你就回来了。”小程接过了蓝河递回来的手机,准备出门了:“那我先回家啦!”


“好好好,路上注意安全。”蓝河叮嘱。


把眉开眼笑的小程送出门,骤然安静下来的房间里,蓝河又开始头痛:其实…他也不是没感觉出来这两天叶修对他非比寻常的关注。


回想起之前在第十区,自己和那位荣耀真神算起来也就只有短短几个月的交流。本是带着想要招揽人才的目的,给所谓的“高手”发了好多条好友申请,反而被坑蒙拐骗了一堆稀有材料和装备。自己还得咬着牙说谢谢。没想到,那个令人咬牙切齿的家伙竟然是才退役的叶秋大神,虽然当初不知道为什么选择退役却到网游里搅风搅雨,但是着实给他们各大公会添了许多烦恼。而自己除了材料装备,更是被坑了五天白工。


后来爆出嘉世苛待叶秋的丑闻,哪个荣耀粉丝不替叶秋愤怒心寒,自己看了报道后,也是在第一时间上qq简单慰问了一下,对面的人那时刚带着兴欣赢下了挑战赛,应该还在忙着下赛季进军联盟的事,也只是回复了个表情给蓝河。


再然后呢,那个人就这么一往无前地向着冠军前进。虽然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蓝雨粉丝,但还是追着看了兴欣的每一场比赛,就算是和工作时间冲突了,也会把错过的比赛补上。他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抱着一种怎么样的心态,有时数度想要在QQ上给他留言,最后还是没发送出去。幸灾乐祸的好兄弟笔言飞还嘲笑他是不是被叶神虐出了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被蓝河无情拍飞。


就这样,一路看着他带领着从网游拉来的新队保住席位,杀进季后赛,淘汰了蓝雨霸图,最终击败了卫冕冠军队轮回,真的成功夺得了第十赛季的联赛冠军,看颁奖转播时自己还偷偷摸摸掉了眼泪,头脑一热上了QQ给叶修留了言,最后隔了三天才又收到一个简单的笑脸表情回复,跟一句“谢谢”。


收到叶修退役的消息时,蓝河没跟着公会里的兄弟们哭天抢地,哀嚎叶神又要回网友挑起血雨腥风了,只是在纠结要不要上QQ再慰问一下,还没等考虑好,就收到了总局的选调通知。没想到,到了B市竟然直接能和叶神真人近距离接触。


蓝河本来刚开始还觉得自己掩饰的很好,总不能一见面就说“大神好啊,我就是十区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你之前可是没少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啊。”这样简直蠢透了。没成想,刚认识不到一天功夫,就被人扒掉了马甲,蓝河无奈只能认栽。


正仰在床上胡思乱想着,蓝河忽然听见有人轻轻敲了敲门。


————


“所以你这是……正大光明地逃课了?”蓝河叹气,把门外的人领进屋。


“我在那儿还要被围攻,这课还怎么上啊?再说了,我又不是选手,不是非得跟他们一群小屁孩儿挤着上什么英语课。”


“昨天上课还那么积极呢,啧啧啧,没想到连一天都坚持不下来。”蓝河鄙视他。


“那可不赖我啊,昨晚可是你的课,都是老朋友,能不捧捧场嘛。”叶修摆摆手,看了看四周:“你这屋里好像没有地方够两个人玩电脑啊?不然去我那玩儿?”


蓝河听到叶修“老朋友”形容他俩间的关系,心稍稍有些放下了,但还是感觉哪里空落落的。听到叶修问他话便也没再多纠结刚刚的称呼,索性同意叶修的提议,翻出两张小号的账号卡,跟着叶修上了楼。


开了机一插卡,蓝河半天没有动静,叶修一看,也笑了:蓝河带的卡,赫然是那张十区的卧底小号“绝色”!


“我好感动啊小蓝,还这么兢兢业业为我们兴欣做贡献。”叶修看蓝河无语又懊恼的表情实在是有意思,没忍住逗起人来。


“啊啊啊啊啊我带的明明是战法和守护天使的号啊!怎么把它带过来了!”蓝河抓狂。


叶修叼了根烟,下意识抬头瞅了眼头顶的报警器,没敢点上。看蓝河还在那捂脸,劝他:“正好带你小号练练级打打装备,听老板娘说你那个号还在十区没满级呢?”


“啊?老板娘怎么……我还以为这个号早就被踢出去了,你们怎么还留着啊。”


“这不是,随时欢迎蓝会长跳槽过来嘛,”叶修一脸诚恳:“我们兴欣公会就缺你这样的人才。只要你想来,随时都可以。”


“你想得美!”


“还打不打装备了?”


“……打!”


————


叶修这回走马上任是真没带账号卡,大号小号都没有,还是提前管苏沐橙借来了风梳烟沐,正好和绝色同在十区,今晚就先帮蓝河的绝色打打装备,有剩余时间再借用蓝河在神之领域的战法小号继续陪他玩玩。


叶修和蓝河一上线,就收到了十区兴欣公会玩家们的热情问候:风梳烟沐早就被粉丝解码是苏沐橙女神的小号,而绝色可是公会早期的大神,新手小白全靠绝色大大带。许久未上线的两个账号一见各路粉丝的热情问候,匆忙和大伙儿寒暄了几句,叶修也发了公屏表示不是本人,赶紧隐身去刷副本了。


没想到这个时候一寸灰竟然在线,看到好友上线的系统提示,给自家苏队的小号发了个问号,怎么刚才还在兴欣群里聊天灌水转播八卦的苏姐突然上了小号?


叶修只好解释,是他借的你苏队的小号来玩玩,顺便问他怎么回十区来了。


一寸灰老老实实回答:文逸也在十区练了个小号,他觉得小手冰凉直接是满级接手来的,还是趁着夏休有时间体验一下从0开始练习牧师,找找手感。


正好有了辅助和牧师,叶修便和蓝河提议,可以一起组队下下十人本,一边替绝色刷装备,一边给安文逸练练手,还能充实一下兴欣公会仓库,简直是一举多得。


蓝河见叶修还是这么精打细算的,吐槽他:“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叶修拉蓝河组队进了副本,也没在意:“只能说小蓝你又被哥的思维惊艳到了吧,以后多跟哥学着点儿。”


蓝河心中微微一动,看似不经意地问到:“叶修,你还希望我以后还能继续用绝色的号啊?”


“那当然啊,不是之前说过了,我们兴欣永远欢迎蓝河大大随时加入。”叶修顿了顿,又补了一句:“我其实很喜欢和小蓝一起打游戏的,我也希望能一直在一起玩下去。”


蓝河手一抖,差点儿被副本门口的看门怪砍到,这回蓝河是真听不懂叶修到底是在撩他还是在逗他了,大神你这么突然说这种话干嘛呀!


叶修赶紧让风梳烟沐把炮口对准围攻绝色的小怪,给人解了围:“蓝河大大,别划水啊!咱们队人少,一会儿就指着你MT呢!”


蓝河赶紧操作绝色,一个三段斩拉开了和小怪的距离,定住身形后,看向了身后轰小怪打得正酣的枪炮师。


“叶修你别吓我了…”


“我说真的,考虑一下我吧,小蓝。”叶修觉得择日不如撞日,气氛和对话都已经烘托到位了,再不A上去还是不是男人了。


叶修手上不停,丝毫不见影响操作。但是仔细看他就会发现,其实这人后背坐得挺直,要是多年后的蓝河就会一眼认出他这是在紧张。当然,这种表现经常出现在被蓝河抓到偷偷抽烟之后了。


蓝河那边也没敢回头,已经是机械性地操作绝色打小怪了,心里此时已经掀起惊涛骇浪,os犹如偶像剑圣附体:什么情况怎么回事叶神刚才是在说什么是在表白么对谁表白啊哦是对我…嗯?!!


“蓝啊?小蓝?不会吧?被吓到了?”叶修看着cd,放了个加农炮把小剑客周边的小怪清干净,然后跑到他身边晃了晃,又蹦了两下。


蓝河看到一个穿着小裙子的枪炮师在自己屏幕上蹦蹦跳跳的,想到背后的操作者就是那个叼着烟的荣耀真神,而神在半分钟前还在向自己告白,不由激灵了一下,摘了耳机扭头看向身边的人:


“叶神…你刚才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其实叶修用余光偷偷盯着蓝河好久了,见他转过来,也赶紧摘了耳机回答:“小蓝你这么聪明,肯定没猜错啊。”


“这…太突然了…”见叶修眼睛里仿佛有光暗下来了,赶紧解释:“不是,我不是拒绝你,就是,感觉这也太快了点儿吧…”


“快吗?咱们都认识两年多了吧!搁别人家婚都结完了,我还嫌慢呢!”


“你等等等等!!!我没记错的话咱们才见面不到两天吧?!!!”蓝河被叶修清奇的脑回路惊到了。


“那就当前两年在网恋了,昨天奔的现。现在饭也吃了会也约了,告白不是很正常的流程嘛,所以小蓝你的意思呢,你也不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吧?”


蓝河听了叶修的那套歪理邪说,憋不住笑出了声:“你这些都是从哪里学来的啊!”


“管用就行呗。真的,考虑一下吧蓝河大大。”叶修一个没留神,掏出了打火机想点支烟,被蓝河眼疾手快地按住了开关。


叶修顺势把人家的手抓住了,蓝河这才发现叶修应该也是在紧张,抓住自己的手心热热的,带着点微微的潮湿。


两个人就这样对视了许久,久到蓝河觉得自己差点溺毙在叶修的眼里,终于是微微点了点头:“……行,那我们,试试吧。”


叶修不满:“怎么还想着试试啊?难不成你想始乱终弃?”


蓝河觉得这人顺竿爬的速度太快了,无情拍掉还拉着自己手的爪子:“看你表现!”


那边兴欣的两个小朋友已经推到老一门口了,刚刚听着自家前队长貌似在处理“人生大事”,怕打扰到二人,只得苦哈哈地帮忙把这段路上的小怪清干净。乔一帆最惨,一个阵鬼临时过来十区帮忙带带牧师,也没洗加点,刷起本来只能靠几个瞬发技能打伤害,至于读条的技能,周围全是小怪,身边没有别的dps是一个都没法放。安文逸那头倒是开着牧师小号奶人奶的十分顺畅,一边偷听着八卦,感觉自己今天的手感很不错。


听两人应该是谈的差不多了,乔一帆弱弱地问:“前、前辈…可以开了吗?”


叶修两人这才“良心发现”,看两个小朋友已经推出去那么远了,有点怪不好意思的,火速指挥把几个boss推倒。


也许是荣耀女神看这个从十多年前就陪伴着自己长大的少年,在荣耀里告白成功,有了另一半,十分给面子地掉了个剑士系橙武、几件紫装蓝装和一堆稀有材料。叶修托一寸灰把材料捐到了公会仓库,让绝色把剑客职业用不到的紫装蓝装也挂到公会里。两个人便准备换个号再上神之领域逛一圈(“其实你是想顺便抢个boss吧?”蓝河吐槽他)。


换号的时候,蓝河揉了揉肚子,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快九点了,说:“嗯…折腾了半天,还真有点饿了。”


叶修也点头:“你还别说,晚上吃那些消化的还挺快,我也有点儿饿了,屋里有几盒泡面,给你尝尝我的手艺?”


蓝河一听“泡面”两个字,腹中饥饿的感觉更强烈了,毕竟哪个网瘾少年能拒绝泡面的诱惑呢 ⸜(๑'ᵕ'๑)⸝⋆*


待香喷喷的泡面进口,蓝河还觉得脑袋里飘飘忽忽的:今天和叶修大神一起吃了晚饭!大神还向我告白了!我居然答应了!大神现在是我男朋友了!我现在正吃着大神男友给我泡的面!


叶修看蓝河眼睛发直,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暗暗发笑,觉得这小孩儿实在太好玩儿了,早点儿拐到手果然是正确选择。




TBC.




*鄙视一些三句话不离“小蓝”的老家伙,有男朋友了不起啊?(指指点点

*用电脑码字是“……”,手机码字就是“…”俺是懒鬼,暂时不从头重改了Orz

*其实是我现在不能在电脑前坐太久惹 o(╥﹏╥)o 右边脚踝肿的挺严重,坐得太久都发青了,只能在床上挺尸(´ཀ`」 ∠)_ 


评论(9)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才不是鳄梨 | Powered by LOFTER